close

我甚愛肆無忌憚的言論,那些看似粗糙的文字卻是朋友們之間的樂趣。

並非說什麼骯髒或是歧視的言論,意思是,一些輕重適當的日常話。

 

尤其與我交情深的朋友們──不論男女。

他們懂,我的保留、我的執著。

 

近日來,工作依然是繁忙。多餘的時間是下一份工作的籌備期。我將生活看似塞滿,卻幾近是逃避。

我想,這樣看診的日子是會快點到的。

稍稍地,自私地這樣想。

看來好幼稚,卻是我最真實的感受,和我最亟望的時刻。

 

我想被愛。綜觀這麼久的日子,快要滿周年的日子。

愛,可以是顯性、可以是隱性。

 

我記得當我半夜驚醒,微微嘆著氣。坐在床沿邊想了好久,終於找到自己擱在床邊的拖鞋。

走進浴室,再出來。

盯著對床的人好久,才想到──啊,是有人陪著的啊。

 

一個人的時間太久,久到心沉下去。

被傷害的不是我,是那些撈不著我心的人。

眼看著一個個走去,我送走,又感到寂寞。

 

寂寞像是憂鬱的贈品,他在我空著心的位置上填滿。凝聚、凝結、又脆弱地隨時崩碎。

 

於是算了,我看著翼的背影、看著M的背影。

想好久,就哭了。

在被窩裡,我想。

這樣陪著我到天明的,是甚麼樣的勇氣呢?

明明知道,知道我隨時都可能離去。

但她們安穩地睡,放心,相信。

 

這兩趟,我都讓她們比我先進浴室洗澡。

趁著她們進去的時間,我親手再鋪墊了一次床套。

撫平上頭的褶皺,我祈禱──願一夜好眠。願妳,在歲月中留下失敗,帶走夢想。

願妳,走過半生,仍是少年。

 

日子是苦的,藥袋子摩擦的聲音讓我們怕了。

好長好長的歲月,但我們誰都不能耽擱。

所以好怕,怕這些藥袋子是一輩子的。

 

生命中這樣的聲音太多了,不乏這麼早開始。

我笑著說,我現在吃這麼多藥,以後就沒有藥可以用,那這樣我老了就不用吃藥啦!

朋友們輕聲笑著,笑容好青春、好熟稔。

笑著真好。

 

自己用了藥物後,感情是少去一半的。

另一半全在少數的惡夢裡,實在話──我好怕。

 

我知道,未必結果會是最好的。

同時我卻也明白,至少妳們是好的。

而如此,足矣。

 

和妳們,跌個幾次好似也無所謂。

 

我總愛和妳們說:「我在啊,怕什麼呢?」那時候的妳們稚嫩,是幼鳥。

而如今,我還是說「我在」。妳們卻說知道。

因為我們都有更大的羽翼能守護著對方。

 

床笫之間,看似那麼莽撞又衝擊。

卻只是,我們之間訕笑過去的歲月。

 

20170713 柳青 親撰

 

願,在寂寞中學會寬容。
 

創用 CC 授權條款  原作者部落格: http://sleepflower923.blog.fc2.com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a。默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